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·资讯 > 省内新闻 >

展讯|“水色江南--江苏小幅水彩画展”在常州展出



时间:2022-09-08 15:12来源: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点击:0

2022年8月30日上午,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,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水彩(粉)画艺委会、刘海粟美术馆、常州美术馆承办的“水色江南--江苏小幅水彩画展”在常州美术馆隆重开幕。中国美协副主席、江苏省文联副主席、省美协主席周京新,省美协顾问金田,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插画系主任姚红,省国画院美术馆副馆长陈明;省美协水彩(粉)画艺委会委员、南通大学教授冯卫军,省美协水彩(粉)画艺委会委员、盐城工学院教授杨建生,省美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委员、盐城市美协副主席薛勇,常州市人大原副主任陆洪生,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、主席舒文,常州美术馆副馆长、副书记孙晶晶及省内部分优秀作品作者代表出席了开幕式。

周京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次展览定位的精准。他指出,美术展览不能仅仅以尺寸来取胜,小幅水彩画,同样能够体现出美术展览的独特魅力。“水色江南--江苏小幅水彩画展”题材宽厚,体现出参展作者对于现实的一种关注,说明小幅作品同样能够体现出主题性,能够表现现实生活。本次展览的小幅水彩画特点鲜明,作品精致、整齐,水准高,小尺寸作品在美术展览当中具有独特的、不可替代的审美魅力,我们非常有信心将这个展览继续办下去。

舒文代表常州文联致辞,他说,常州文化艺术底蕴深厚,近年来在各门类艺术的创作上也取得长足进步,老中青三代传承有序。本次承办“水色江南——江苏省小幅水彩画展”既是省文联、省美协领导对常州美术馆软、硬件建设工作的肯定,也是对我市水彩艺术创作与组织工作的肯定。常州市文联将抓紧机遇,进一步推进美协等专业团体的学术建设,加大对艺术家和艺术群体的帮扶,努力促进常州文化艺术创作水平的提升。

省美协顾问金田宣读了优秀作品作者名单,陆洪生、姚红、陈明、杨建生、冯卫军为优秀作品作者代表颁奖,万叶代表优秀作品作者发言。开幕式由刘海粟美术馆、常州美术馆馆长李庆主持。

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003件,最终评出入选作品75件,其中优秀作品20件。展览无论是主题内容、艺术探索及审美价值,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为我省水彩画艺术的弘扬与传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。

优秀作品选辑

秋50cm×36cm/王驰

赴宴39cm×53cm/王晶晶

记·时空列车24cm×38cm/李国梁

通往春天的地铁之935cm×54cm/李春艳

火车记忆54cm×36cm/吴勇

家园25cm×55cm/何万太

青春颂-136cm×53.5cm/赵禹乔

安保一方36cm×36cm/姜超

等待出港35cm×53cm/葛庆锋

静静的时光32cm×28cm/满园

水色江南——江苏小幅水彩画展

主办单位

江苏省美术家协会

承办单位

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水彩(粉)画艺委会

刘海粟美术馆

常州美术馆

展览时间

2022年8月30日-9月25日

展览地点

常州美术馆

(常州市新北区锦绣路2号常州文化广场7号楼)


(责任编辑:王洁)